优壹朵

我见烈焰,起于孤山。

【磊凯】很想很想你(十三)


终于摸完了这一章,本来觉得我属于“质量不够,数量来凑”,但是最近看看圈里产出,emmm我可能属于双低的类型……不过还是开心最重要了你们说是吧_(:з)∠)_

这是我目前为止憋出来的最有文采的一更!你们知道对于一个文废来说有多难吗TUT且看且珍惜,感谢各位支持,笔芯♡







『part.1』
学跳舞这件事情呢,其实非常尴尬。


因为吴磊压根没打算学,他只是想随便扯个借口,方便自己有事没事打探王俊凯的作息时间。


不过这个又不能给王俊凯直说,会被挠死的。所以吴磊那之后第一次约到王俊凯,颠儿颠儿跑过去见他,对上王俊凯认真严肃的表情之后不得不意识到,接下来这段时间,怕是有点艰难。


不出所料,王俊凯不光是表情认真,做事也很认真,说好的是学跳舞,就真结结实实给他排了一上午的训练。


然而直到训练开始吴磊才意识到跳舞这个借口到底是有多制杖,王老师给他按的几个拉筋姿势他一个都做不下来,趴在那嗷嗷直喊疼。


王俊凯给他连换了五六个姿势,一声一声惨叫就这么回荡在房间里,只好还是放弃了计划,扶着他换成正常的姿势躺好。


王俊凯看着咸鱼一样躺在地上的吴磊无奈地笑,伸手照着他肚子就是一巴掌:“起来啦,稍微有点心软你就给自己放假了?”


吴磊演成一副受到重击的样子,一脸虚弱地蜷起腿:“王老师我现在是个伤员!我腿上的筋都被你拉松了!你知道有多疼吗!”


王俊凯一脸歉意地爬近一点,跪坐在他旁边:“抱歉啦,我是真的已经考虑到你的柔韧程度了,没想到还是高估了不少。这次是我不好,我帮你按一下?”


吴磊警惕地把腿往远离王俊凯的方向撤了一小截,满脸怀疑两个大字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王俊凯咬牙切齿地趴过去把他的腿拉回来,一边揉按一边恨道:“我能干什么,我想把你的腿剁吧剁吧喂小猫小狗行不行。”


“啊……”吴磊准备好的哀嚎还没出口,惊异地发现王俊凯按摩技术还是可以的,于是稍微换了一下姿势继续咸鱼躺,歪着头看王俊凯给自己按腿,看他白净的小脸上认真的神情,舒心地浅笑着。


王俊凯好像感觉到他在看自己,于是转过脸给了他一个温和的笑,掺杂着一点歉意和心疼,晃了吴磊的眼睛。“这腿断了也值吧……”吴磊眨巴着眼睛满心欢喜。


于是第一次学习吴磊摸鱼成功,两个人水了一天的游戏,还顺带帮着王俊凯复习了一部分功课,吴磊装了半天的伤员也得到了王俊凯格外的温和对待,美得不知道东南西北。


王俊凯也知道第一次可能是自己太急进了,也是有心想真的帮到吴磊,于是在接下来的几次约见,有意降低了拉筋难度,结果发现吴磊这货的肢体真不是一般的僵硬,次次疼得在地毯上滚来滚去。


来来回回三四次,王俊凯终于明白过来,怒了,又一巴掌拍在咸鱼磊的肚子上:“吴磊!你要是这种程度都疼那你可以回去收拾收拾买个轮椅等死了!你当我傻是不是?”


“哎哟,”吴磊小伎俩被戳穿了也不尴尬,笑嘻嘻地爬起来凑到他旁边:“王老师别生气,我不皮就是了,咱继续练呗?”吴磊瞧瞧一脸不爽的王俊凯,又想起前几次他温柔的样子,不由扼腕叹息:下次要装的像一点才行……


王俊凯这次见面之后要潜心准备高考了,吴磊也打定主意接下来考试之前不再打扰他复习,于是练习结束之后靠坐在沙发上叹气:“唉——六月怎么还不来……”王俊凯从吧台倒了两杯水走过来:“嗯?”


吴磊噘着嘴满脸忧伤:“高考结束之前都不能来找你玩了,太无聊。”说完好像又想起来什么,翻个身趴在沙发上,胳膊支着上身仰头:“诶王老师,你考完试我们一起打游戏吧?”


王俊凯定定地看了他两秒,又低下头去捧着杯子喝水,语气平淡地道:“你无聊什么?你要想打游戏去找昊然啊,不都约好了么。”


吴磊反应了好一会,才想起来这个语气好像在哪听见过,眼睛突然就亮了,对着王俊凯挤眉弄眼:“王老师你……别不是在吃醋吧?”


上扬的尾音暴露了内心的小得意,听得王俊凯十分不爽,眯着桃花眼飞过去一记眼刀:“门在那边,出去。”


吴磊当然不听,扑过来搂住他肩膀,继续笑嘻嘻地:“王老师~都这么久过去了你还记得呢?”王俊凯白他一眼,居然没反驳,吴磊惊讶地看着他默不作声地喝着水,收敛了脸上的表情,也沉默下来。


一个人沉默地小口啜着水,另外一个人坐在旁边看他喝水,室内只剩下了时钟“喀嚓喀嚓”转动的声响。


一杯水见了底,王俊凯抬起眼睛晃了晃杯子,吴磊这才恍然醒悟,收回手抬头看看时间站起来:“不早了,我们那边还有点事,我先走了。”


王俊凯抬头看看他,没说好也没说不好,倾身把桌子上本来是准备给吴磊的水也捞过来捧着喝。


吴磊看着王俊凯头顶的发旋,好像受了鼓舞似的,胆子大起来,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,又脱开,若有似无地划过王俊凯的侧脸,“放假见啦,王老师。”便眯着眼睛笑起来。


吴磊走了好一会,王俊凯才松开嘴里的杯沿,吴磊手指的触感似乎还残存在脸颊上,莫名的有些痒。王俊凯伸手拍了两下,有些不安。


高考留下来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王俊凯为了冲刺,推掉了所有的行程邀约开始闭关。虽然中途也有好燃这样的过来人给予经验,还有两个不久也要面临高考的队友给他打气,王俊凯还是压力很大,有时候还会头疼,一两个月下来瘦了一圈。


不过好在,吴磊不知是善解人意还是漠不关心,并没有联系他,他才有更多的时间没有去胡思乱想,而是专心做题。而且吴磊如果也来鼓励他的话,王俊凯自己预想着,恐怕还要紧张好几倍。


时间一晃而过,王俊凯在最后一堂考试停下笔走出考场,说不出是轻松还是难过地叹了口气,虽然一遍遍提醒自己不要紧张,却好像还是有些慌神,不知道结果是好是坏,总之自己也算拼了一把了,大不了再来一次。


王俊凯做好心里建设,跟随行人员拿回了自己的东西往回走,打开手机一看,好久没动静的吴磊的头像又有了消息提示,王俊凯刚刚还有些压抑的情绪突然好了起来,“王老师考完了?方便的话回个电话给我吧。”王俊凯关掉手机放进口袋里,抿着嘴对助理笑:“快点回去吧。”


助理有些担心他的心里状态,这样一看好像没什么大问题,也跟着放下心来,宽慰地笑了笑。


一路上陆陆续续有问候过来,都是叫他放宽心休息,不需要过度紧张之类的话,王俊凯乖乖的一个一个回复掉,又给父母发了消息报平安,悠闲又忙碌。


王俊凯回了家,直接进到自己卧室,把门一锁,直接靠着门坐在了地上,又长出一口气,拿出手机拨了号码。


电话立刻就接通了,王俊凯听见对面带着笑意的话音,没来由的高兴,也没去回复吴磊的话,一个人悄没声地笑。吴磊仿佛知道他在笑,沉默地等着他。


王俊凯笑了好一会,才稍稍缓和了一点,“诶我说你也太能算了,我刚拿到手机你消息就过来了。”


“是吧?我也觉得我很能算。”吴磊得意地笑,“我还有更能算的呢。你是不是回家了?”


“是啊,我爸妈应该还要一会才回来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吴磊好声好气地答应,又突然放缓了语调,像是怕惊扰了什么似的,声音温和而低沉,“那过来开下门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王俊凯好像没有理解他的意思。


“我说你啊——”吴磊抬眼看了看有些年头的防盗门,腰靠着身后的栏杆,懒懒散散地:“快过来开门,你总不打算把我关外头吧。”


王俊凯终于明白了这句话,一下子从地上跳起来,一边飞奔过去一边问:“什么鬼,你在逗我吧?你现在在哪?”


王俊凯刹住脚步,将信将疑地缓缓拉开门,看见吴磊挑着眉有点炫耀地对自己笑:“你现在知道了?我在哪?”突然一下子无言以对,大脑直接宕机了。


吴磊按住他的肩膀把他转过身,推着他走进去:“愣这干啥,我可没多少时间了,赶快让我进去坐会。”


王俊凯一脸懵逼地被他推进去,知道吴磊关门发出“砰”的一声脑子才绕过弯来,回头情绪难辨地看了吴磊一眼,“来就来,好歹提前说一声,不要总把我当你助理那样吓,吓断了腿你负责?”


吴磊憋着笑伸手捏了一下他的鼻子,把“好啊我负责”这句话咽进肚子里,不客气地越过他走进客厅,安稳地坐上了沙发。


王俊凯曲起食指用关节蹭了蹭刚刚被他捏过的地方,一边走进客厅一边鄙视他:“怎么说也是第一次来,你这也太不客气了。”


吴磊眨巴两下眼睛,突然从沙发上弹起来,站得笔直:“是!大哥您坐。”还比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
王俊凯眉梢一挑,紧闭着眼睛捏捏眉心,告诉自己要忍耐,不能揍他,然后不满地瞪他两眼:“自己坐吧你,等着,我去给你倒水。”


“不忙不忙,”吴磊错过身子来拦住他,“我一会要飞长沙,没多少时间的。”王俊凯疑惑更甚:“那你不好好收拾东西跑这里来干什么?”


“想你咯。这么久不见你难道就没想念我这个大帅哥吗?”吴磊勾起一边嘴角嘚瑟又欠揍地笑,“而且你高考完怕你紧张,来慰问一下。”


“没什么好紧张的,”王俊凯撇撇嘴,“大不了再来一次嘛。”看了看吴磊欲言又止的表情,截过话头:“那些媒体随他们去吧,嘴长在他们脸上,我考得好与不好,还不就由得他们说。我只关注我能不能上北影就成了。”


说得倒是通透,不过看他的表情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,吴磊歪着头有些心疼地看着他,温柔而倔强的王老师真的是非常可爱了。


“唉……”吴磊开口打破了有些低迷的氛围,“你不紧张就好啦,那我本来说给你带的海贼的盒蛋看起来你也不需要了,那我就……”吴磊从身后把东西拿出来晃了一下又收回去,眼珠子转上去假装望天。


“诶别别别啊,”王俊凯扑过来想捞,肩膀都蹭到了吴磊胸口,“都带过来了,不带拿回去的。”


吴磊瞄了一眼几乎是蹭在自己怀里的人,紧张得咽了口唾沫,往回退了一步,从身后把盒子拿出来:“给给给,你看你急的。”


王俊凯笑眯眯地扒过来拆盒子,看着人偶眼眸晶亮。吴磊坐在他旁边看着他的笑,神色也缓和下来,抿着嘴不言语,等他看够了,吴磊才伸头撞他一下:“王老师,快着点,我快没时间了。”


王俊凯才想起来他一会要赶行程,把东西放到茶几上转过身对着他坐好:“你想说什么,说吧。”


“想跟你说接下来主要练习的曲子之类的。”吴磊眯着眼睛笑。


“哦~好啊,”王俊凯不疑有他,“不过不能选太夸张的,我熟悉起来慢,而且你学着也困难。”“不会不会,考虑到各种因素所以干脆还是选你熟的两首。”吴磊继续笑,“虽然是组合舞,把你的part教给我就好。”


“……你不会是想说……”王俊凯突然觉得有些不太妙,吴磊却截口道,“王老师好像猜到了,修炼手册和宠爱。”


“……”王俊凯考虑了两秒,“不行,这可不行。”


吴磊睁开眼睛:“为啥不行,现在想起来大概也算你的初心了吧?多好,青春活力积极向上,最重要的是不难。”


……不行的理由怎么能说的出口,王俊凯只是觉得选这两首歌然后单独教给吴磊自己的part,怎么说,很羞耻。


其实吴磊的感觉比他好不到哪里去,歌曲的问题先不说,单论自己的水准,简直在王俊凯面前丢尽了脸,羞耻度爆表。


不过吴磊显然已经成功吃掉了自己的羞耻心,拼尽全力磨王俊凯想让他同意。王俊凯不堪其扰,加上顾及吴磊不能呆太久耽误行程,最后还是只好点了头。


吴磊得到承诺心满意足地跑回去赶飞机,好说歹说跟经纪人磨来的这一个多小时还真的是收获颇丰,纵然是晚上回去要抄的课文好像看起来也没那么讨厌了。


王俊凯靠在沙发上烦躁地挠头发,揉成一团乱之后才摆脱尴尬,认命地爬起来翻自己的录像,一边重温一边在心里大叫“羞耻”,煎熬地看完之后又多给吴磊记了两笔,这账算是彻底掰扯不清了。


『part.2』
王俊凯没有高考这座重山的压力,也暂时摆脱了学业的困扰,行程也慢慢恢复,不过空余时间还是明显增多了,为什么说明显,因为他看见吴磊的时间显著增加。


王俊凯憋了好几次,最终还是忍无可忍:“吴磊!你怎么这么闲?你都不用看剧本的吗?啊!?”


吴磊跟着音乐跳嗨了,一抖腿一边道:“没有很闲啊,我这段时间都是录综艺,也蛮辛苦的呀。”


“辛苦……辛苦你倒是休息啊……”王俊凯欲哭无泪,恨不得掐他脖子,“这可是我的暑假,我三个月的暑假啊……”


“暑假跟我在一块不算放松嘛王老师?”


“说实话你是我暑假最大的败笔。”王俊凯随口道,其实两个人互怼惯了,并没觉得有什么。


吴磊却突然就停下步子转过来,表情严肃,很认真地望进王俊凯的眼睛,“王老师……你,是想说我占用你过多时间了?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是很平常的语气,王俊凯却仿佛听出来他的失落,隐约下坠的尾音暴露了他内心的不安。王俊凯静静地望着他出神,窗前的吴磊身材颀长挺拔,阳光从他四周照射进来将他的轮廓勾画出来,却穿不透他自身的遮挡,又将前身归拢于阴影之下,沉没于光芒万丈中心的黑洞内,看不清表情。


这只不过是与吴磊见面的这么多次其中不怎么特别的一个场景,却看得王俊凯心里发慌,无端出现的心悸让他脸色变得有些难看,他往后推了好几步,桌子抵到腿弯,他才停下来,愣愣地看着吴磊。


他才站定,却发现吴磊周身阴沉而压抑的感觉已经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有些脆弱的小心翼翼,他轻轻地笑了起来:“那……我先走啦,王……俊凯你好好过暑假吧,不打扰啦。”


漫不经心却满怀希冀,王俊凯一瞬间就意识到他潜藏于话里的情绪,他看着吴磊越过他走出去,明白此刻应该过去拦住他,却像是被钉在原地似的不得动弹。


门在他眼前轻轻合上,轻得只能听见细微的落锁声,王俊凯脱了力直接坐到地上,仍然怔怔地没有表情。


危险。


王俊凯脑子里不受思维控制地跳出来这个词,接触吴磊这件事情很危险,王俊凯一直都有感觉,今天却是头一回清醒地意识到,要出问题了。


吴磊对着眼前关上的门,用拳磕了磕自己的额头,用力闭了闭眼。刚刚是怎么回事,情绪一下子就没控制住泄露出来,他肯定被吓到了。吴磊自嘲地笑,努力好像不一定会有结果,反倒是自己越来越危险了。


毕竟喜欢这种东西……捂住嘴巴,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


快失控了。


『part.3』
吴磊想要冷却自己躁动不安的内心,也想顺遂王俊凯的心愿,让他安安稳稳过他忙碌假期里的小空闲,于是他选择不再去联系他,安安稳稳地拍摄,以期沉淀。


王俊凯的那种危机感只持续了很短的一段时间,还没时间消化那种感觉的他正面临着一个更紧急的问题:吴磊又双叒失联了。


王俊凯现在想想那天吴磊的气息,总认为是自己错觉,并不是很在意。反倒是现在吴磊肯定是被自己嫌弃了又没挽留,生气了。


把他惹不高兴了的认知让王俊凯也很不开心,这个假期其实真的没什么娱乐可言,没有那个活蹦乱跳的家伙,王俊凯还真有点不习惯了。


嗯……生气了,王俊凯绞尽脑汁好久,终于在第三天还是决定怎么惹毛的怎么顺,斟酌了一下午遣词造句,终于把顺毛的消息发了出去。


吴磊在拍摄现场弄得一身灰,节目拍完感觉出汗也让浑身黏腻得不行,他忍了一会,还是蹦不住跟助理通知了一声,自己先行跑回酒店洗漱。


回房间洗了把脸准备洗澡,还没来得及把衣服脱掉,欢快的提示音突然就在他腰间响了起来,吴磊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掏出来打开weixin点开了王俊凯的对话框,本来以为又是自己错觉,却真的看见了对面发过来的消息。


吴磊憋住一口气细细看着那段文字,不长,但是看了很久,久的自己快窒息了才看完,放松了呼吸,放下手机靠着洗手池消化其实并不很大的信息量。


总共也只有几句话,通篇都是在安慰自己说其实不是因为嫌弃自己之类的,只在结尾貌似无意地提了一句,“你还学不学了,时间是越来越少,可别跟我闹脾气了。”


吴磊成功提取出几个中心思想,“你不要生气”,“我很无聊”以及“你丫怎么还不来”。


其他的不重要,最后一句才是重点。吴磊抬头看了看空旷的外间,又默算了一下距离,然后……溜了。


反正节目组任务已经完成了,助理那边……他到达后会报平安的。至于她生气……显然是王老师更重要一点啊有没有?


不过助理显然比他预想得要麻利,回到酒店把房间都反过来了还没找到人,立马怒了,咬着一口银牙打电话:“吴磊你野哪去了!赶紧给我回来!”


吴磊靠着过人的技巧成功躲过了安检小姐姐的双眼,避免了被认出来然后被围观的残局,顺利坐上了高铁,然后在一小时之后接到了来自恨嫁助理的魔音灌耳,不过这都快到目的地了,回去?笑话,他吴磊是那么怂的人嘛?不过话还是要拣好听的说,“回回回!我这有点事,搞完了我就回去!”


至于误了末班车又在王俊凯外边沙发上睡了一夜,以及第二天跑回去被罚抄一百遍课文,吴老师表示不堪回首,于是此处按下不表。


吴磊出了站打了车直奔王俊凯暂住地,下车之后轻车熟路地找到电梯爬上楼拐到王俊凯房间门口,庆幸自己当初精益求精,不光摸清楚了行程住址,还专门去查好了酒店构造,啧,简直完美。


王俊凯坐在房间里看着吴磊的消息界面,左等右等,努力平衡心态等了两个来小时,终于还是没等到,却等来了敲门声。王俊凯抬眼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有点无奈,这么晚了,谁呀。


王俊凯扒拉开猫眼看看外边,却突然愣了一下,把头缩回来揉了揉眼睛,又确认了一下门外的人,震惊了。他打开门看着门口笑嘻嘻的吴磊,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,又伸出手去探了探他的额头,嗯,是真人不是幻觉,而且他们俩都没发烧。


吴磊瘪着嘴:“王老师别傻了,我没发烧你也没看错,我是真人。”王俊凯一激灵,用力把他扯进房间带上门,“你又搞什么名堂?”


“你说继续学习的,”吴磊脸不红心不跳地编瞎话,“我剧组离这不远,刚正好跟组里几个人过来这边逛逛,结果我就看见你消息,一合计不如见面说比较方便,就来了。”他看着王俊凯又惊又喜的神情,脸颊上都染上一层粉色,仿佛受到了某种鼓舞,有些沉闷的心终于又活跃起来。


这次是你把我拉回来的啊,再想赶可赶不走了。


『part.4』
时间从六月晃到八月,天气越来越热,窗外的阳光也越来越烈了。房屋隔绝了窗外的热浪与没完没了的知了疯鸣,同时也放大了室内空调工作的机械音,被掩盖在欢快的音乐之下,一同流逝在空气中。


王俊凯眯着眼睛看看窗外亮的刺眼的景物,又回过头看看动作已经有模有样的吴磊,有些得意地挑起眉:“你都学得差不多啦,你之后自己好好练练应该就能跟上音乐了,调整一下你自身的节奏感,之后准备你生日的舞蹈就会好上手很多了。”


吴磊慢下动作来听他说话,本来就错开了节奏的音乐越飘越远,他却用另一种奇异的速度保持了稳定的节奏:“啊,差不多吧,你之后是快没时间了吧?”


王俊凯垂着头掰起手算了算,点点头:“嗯,快军训了,这段时间档期也挺满,没什么时间了,你自己好好练,到时候我要检查的。”


吴磊还在跳,有些气喘:“好啊,随时欢迎检阅,王老师,等你回来哟。”音乐播到第二遍末尾,王俊凯应声向他看去,吴磊按照自己的节奏居然又合上了音乐,顺着伴奏的结尾比出舞蹈结束时的一颗爱心。


王俊凯看着吴磊的笑脸眨了眨眼,那种莫名的心悸感又涌了上来,他稳定了一下心绪,平淡道:“行了行了,收拾一下准备回去了,我一会也要赶飞机。”


吴磊得了夸奖开心着呢,乐颠颠地收拾好东西,回过身给了王俊凯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王老师军训加油!我从精神上支持你!”还没等王俊凯捶他,就先嬉笑着跑了。


王俊凯掩去了脸上的表情,目送着他离开。回过神来细想那种危机感,以及吴磊带给他的那种心悸,王俊凯隐约有了一些微妙的预感,但是又说不清到底是期待还是排斥,汇成一丝紧张。王俊凯舔了舔嘴唇,管他的,顺其自然吧。


吴磊眯着眼睛看看仍然很刺眼的日光,满意的勾了勾唇,王俊凯的怔愣和紧张虽然都只在一瞬间,吴磊却立刻捕捉到了,虽然没有十足的把握不会出错,但是终归还是要试一把。他抬手翻了翻日历,往后一滑就是九月。


嗯,秋天要来了,听说是收获的季节?




tbc

谈恋爱!谈恋爱!他们马上要谈恋爱!我已经准备好了!

为了尽快谈恋爱我把这一整段暑假浓缩成了一更!作为一个话唠我容易吗!

下次先更花田醉_(:з)∠)_然后再看我们现代二位老师怎么捅破窗户纸吧= ̄ω ̄=

感谢滋磁mua


最后检讨一下😂我前天就想发了,拖延症发作拖到现在_(:з)∠)_不好意思

评论(29)
热度(68)

© 优壹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