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壹朵

我见烈焰,起于孤山。

【磊凯】很想很想你(十二)

久等啦!感谢喜欢这么不成熟的文的所有人(・ิϖ・ิ)っ♡

都十二了……啥也不说了,再不谈恋爱我可能会疯。

正文。








天还没有大亮,朦胧的天光透过窗帘没拉严实的边缝照进来,吴磊本来睡得就不安稳,光一透,就醒了。他迷迷糊糊地打开手机,被强光照得眼睛有些不适,眯起眼睛看清楚时间,五点多。


“这也太早了!”吴磊哀嚎一声,还是认命地坐起来,毕竟回笼觉不好控制,睡过头了会坏事。


吴磊拖着步子摇摇晃晃进了浴室,冲了个澡之后穿好衣服,洗漱完毕,对着镜子撩了一下自己湿透的刘海,稍微理一理,比平时多了一分乖顺。


吴磊眯着眼慢腾腾地走到沙发边,捡起手机给助理发了消息,说自己出来晨练了,让她不要着急找自己。


吴磊又在沙发上躺了一会,还开了一局虚荣,赢了之后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,看看时间,快六点了,顺着身体倾斜的角度翻了个身,犹豫着要不要过去。


王俊凯就在房里头呢,熟睡着的,毫无防备的。吴磊想进去看看王俊凯睡觉是什么样子的,是不是缩成一个团子软软糯糯,还是枕着胳膊像个总裁?一想到可以看见平时看不到的王俊凯,吴磊心里就像是有根羽毛在撩,痒得紧。


挣扎了三分钟之后,吴磊终于缴了械,放任自己跟着小心思走进了房间。


吴磊轻手轻脚地靠近床,看见床上鼓鼓的有一个裹着被子的身形,越发小心翼翼起来。好不容易挪到床头,吴磊还没来得及看一眼,床头柜上的手机就亮了,还有要震动响铃的趋势。


吴磊吓好大一跳,下意识就给摁掉了。摁掉之后才反应过来,刚刚那个好像是闹钟。吴磊脑子空白地看了一眼亮着的手机,屏保居然是这周的行程,密密麻麻的一大片,看着就累。


字有点小,又是在光线不太好的室内有这么一束强光,吴磊只好眯起眼睛仔细找了找,看见了王俊凯今日行程,八点多才开始,不着急。


吴磊知道自己没误了王俊凯的行程,一口气还来不及松,就听见旁边的床上一阵动静,又把心提到嗓子眼。


吴磊瞪着眼睛回过头,还好王俊凯只是翻了个身,并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。吴磊摸着自己心口长舒一口气,安抚一下被接连吓着的小心脏,感觉再这么下去被王老师吓出心脏病好像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。


王俊凯翻过身就正好面对着吴磊的方向。吴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睡颜,没有任何修饰的脸干净光洁,漂亮的桃花眼轻轻地阖着,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打出两片小小的阴影,眼尾仍然是带着点弧度往上翘,脸上泛着熟睡的淡粉色,两瓣薄唇轻轻地贴合在一起,还微带着点笑意。


吴磊渐渐地就看得有点呆,好看的人他见过不少,但是王俊凯看起来就是和其他人都不一样。不一样在哪,吴磊也说不上来,王俊凯好看,不带攻击力的,最纯粹的好看,小仙子似的纯洁,又多一丝烟火气息,更让人亲近。


吴磊看着看着就笑起来了,哪里能跟别人一样,这可是喜欢的人欸。


吴磊坐在床头柜的边边上靠着墙,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看了好一会,等他再回过神来,都已经快六点半了。


虽然吴磊知道王俊凯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多睡一会,但是毕竟还是有工作在身,也只好心疼地轻轻叫了两声王俊凯。王俊凯哼哼了一下,把手臂换个姿势摆平,就没了别的动静。


吴磊有些无奈地伸手拉过他的一只手腕,给他的手作按摩。这都是跟自家老妈学的,说是刺激穴位有利于起床的精神和效率。


手上传来的压感让王俊凯有些不舒服,皱着眉扭一扭身子,就是撑着不肯醒。等吴磊按第六遍的时候,王俊凯才终于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瓮声瓮气地:“……嗯……干嘛呀……”


吴磊趁机加把劲多摁了两下,王俊凯才终于勉强睁开眼睛,伸出空闲的那只手用力揉揉自己的眼睛,红着眼眶迷茫地看向眼前的人:“你谁啊……”


吴磊继续耐心给他捏着手骨,顺带欣赏此时露出茫然表情的王俊凯,可爱的像只小兔子,又白又软,吴磊挑了一下眉梢,克制住想要去捏他脸的蠢蠢欲动的手。


王俊凯发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,意识到现在自己面前的是吴磊,又发现他坐在自己床边拉着自己的手,而自己就是刚睡醒,还是躺着的姿势。


王俊凯目测了一下目前形式,耳根子有点烧,立刻抽出自己的手爬起来,扭着头把一双眼睛瞪到极限:“你你你你干什么呢?”


吴磊歪着头,有些好笑地看他一抹红色慢慢从耳根往上爬:“大哥,我可是让你多睡了半个小时,你可该谢谢我吧?”


王俊凯后知后觉地趴过去,在吴磊面前横过身子捞到手机,翻开一看,六点半,有些吃惊。


王俊凯喜欢赖床,尤其是最近行程太紧了,睡得更死,所以昨天晚上定闹钟的时候提前了半个小时,就希望给点缓冲时间,六点半刚好能起。结果吴磊居然给他摁了,又居然在六点半的时候把他成功叫醒了。


王俊凯一脸梦幻地转过脸看向吴磊:“神了啊大兄弟,你怎么把我弄醒的?”


吴磊一脸莫名地拉过他的手,演示性地摁了一下,王俊凯立刻边抽手边一叠声地喊疼,“有你的啊,以后有空让我们这边的人也学学。”然后就冲出去洗漱去了,留下吴磊一个人继续茫然。


吴磊活动了一下肩颈,慢悠悠地荡到房门口,看着王俊凯一阵旋风似的来来回回折腾,暗地里啧啧赞叹。


王俊凯洗洗刷刷搞完之后又直接冲到房门口,抬起头看看吴磊:“干什么呢你,站在这干嘛,出去。”吴磊转着眼珠子打量他,还是没明白状况:“赶我走啊?”


王俊凯皱起眉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对着吴磊,浑身散发着鄙视的气息:“我还穿着睡衣呢!你搞笑是不是?”


吴磊恍然大悟,抽脚往外走了两步:“哦哦哦,你换你换,我不碍着您办事儿。”


王俊凯捶他一下才进去关上门,手脚麻利地换好衣服走出来,迎上吴磊带着点打量的目光,又反应过来另一个问题:“你好好的,进我房间干什么呀?”


吴磊正忙着欣赏刚起床最新鲜清新的王俊凯呢,冷不防被他这么一问,有点手足无措,对上王俊凯纳闷的表情,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找到说辞:“我这不是想回去了吗,我就想着说进来看看你醒了没,结果这还没看见你呢,你闹钟先响了,我一抖,就给按了,不就只好留下来叫你起床了吗。”


好像能说得通,于是王俊凯也没细想,撩起窗帘往外探了探头,确认了一下情况之后回过头来拉着吴磊:“快快快,现在天还没亮透呢,街上人也不多,你赶紧的趁现在走,再晚了怕是容易被发现。”结果看见吴磊有些委屈的表情,有些莫名其妙:“怎么回事啊你?听没听见我说话。”


吴磊噘着嘴:“听见啦,你就这么希望我走啊?”


王俊凯失笑,又给了他一拳:“你都在想些什么东西啊,你要是不抓紧时间,一会别说是路人了,我助理都该来敲我门了,你这躲不住的。”


“助理有什么好躲的,让他看见就看见了,还能说什么不成。”吴磊不想走,还一个劲地想再蹭一会。王俊凯气得直磨牙,平时看上去挺懂事的一个人,怎么这会儿这么墨迹。


“你有本事你别蒙你助理啊,说什么晨练,直接说你夜不归宿多好,看她会不会想咬死你。”


吴磊权衡了一下,还是不要惹怒自家那位恨嫁的大姐比较明智,怂了气势:“那我还是回去吧,怎么走来着?”


王俊凯给他指了一下出去的路,又逼着他赶紧伪装一下,推着他出了门。等确认吴磊进了电梯之后才回房松了口气,不到一会助理就敬职敬责跑过来敲门了,王俊凯应声放了他进去。助理绕着房间转了两圈,有些纳闷:“你昨天晚上搞什么呢,怎么这么乱?”


王俊凯看了一眼乱七八糟的前厅,翻了个白眼没说话,心里又给吴磊记了两笔。


当然助理也没打算深究,拉着他开始准备新一天的任务去了。


吴磊就没那么好运了,回到房里又是好一顿数落,自己这样的身份还自作主张跑出去“晨练”,想也知道助理不会有什么好脸色,最终被罚抄课文,对着书页泪流满面一上午,还不忘发消息给王俊凯交流一下。


王俊凯躺在椅子上,看见说吴磊要抄课文,只觉得是大快人心,发过去一长串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。


吴磊立刻委屈巴拉地连点五六个大哭的表情,让他想想自己昨天那么做都是为谁。


王俊凯心说你给我没事找事,我还没跟你算账,你到好,还委屈上了。不过王老师还是好脾气地问:“那我安慰你一下?”


吴磊老实不客气地答应,还顺着杆子往上爬一截:“安慰当然要安慰,再给点小福利呗?”还没等王俊凯有多少时间考虑呢,先一口肯定下来: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啦?至于具体是什么,下礼拜我寻个空过去找你。”


王俊凯一惊,发过去一串问号,什么情况,怎么自己坐这歇一会就把自己给卖了?


王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耳根子软,至少在吴磊这里,他一直都很好说话。所以即使吴磊这么强势地替自己做下决定,王俊凯也没起什么反抗的心思。直到第二周周三被吴磊打电话逼着出门,王俊凯坐上出租车,这才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
不过都已经千难万险溜出来了,那肯定不能这么早就回去的。


吴磊一早就在那等着了,见到从车上下来的王俊凯,忍不住咧着嘴笑,他脸上戴了口罩,王俊凯只能看见他笑弯的眉眼,也跟着笑起来。


吴磊径直朝他跑过来,牵起他的手就走,肌肤相触,王俊凯条件反射性地做了一个抽手的动作,刚开始动作就已经感觉到了不妥,手顺着还没卸下的力道往外走,却意外的没有抽离。


吴磊居然用力攥住了他。


王俊凯也没打算真的抽出手不给他台阶下,却仍然是吃了一惊,吴磊那一下非常用力,捏得他指骨都有些疼。


他有些奇怪地往前瞟一眼,看见吴磊戴着口罩的侧脸,刘海被风撩得有些凌乱,眼眸透亮。王俊凯还在愣神,那眼睛却突然朝他看过来,弯成了月牙的形状。


吴磊歪过头对着王俊凯笑了一下,又回过去认认真真看路,声音从四周的空气漫向王俊凯:“你这段时间好像很忙,今天带你好好玩一会。”


你今天真好看。


王俊凯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这句话,沉默地由他带着往前走。吴磊的体温从手心传递给他,明明是很舒服的温度,王俊凯却觉得有些烫,好容易忍耐着进了室内,连脸都感觉到了似的隐约发热。


吴磊带着王俊凯到了一家游戏厅,嘈杂纷乱的人群中比较容易隐蔽身份,他们也就可以放松些了。


吴磊过去兑游戏币,王俊凯一个人穿过人群漫无目的地游走,看着肆无忌惮笑闹的路人,心中生出一丝羡慕,出名之后就再也不能在外边随随便便了,这么一想,还真的有点小难过。


王俊凯正在原地愣神,手腕突然落入一个温暖的包围,吴磊笑盈盈地拉着他:“看什么这么出神?走了走了,抓紧时间。”


王俊凯呆呆地继续被他拉着走,回过神后看看前方少年挺拔的身姿,心里好像又松快了一点。


热闹是他们的,但我好像也不是什么都没有。


两个人都是好动的主,这种程度的小游戏那自然是玩得风生水起,不过跟节奏有关的东西,吴磊都把握得不是很准,打出来的分数老是差王俊凯那么一截。偏吴磊还不服,连着重来了五六把,打一次输一次。


王俊凯撂下手柄笑弯了腰,还抽空损了两句吴磊:“哈哈哈吴老师,说你音痴你还真往上靠,这么几个点你都踩不准!”


吴磊不由气结,又不肯低头,梗着脖子犟嘴:“都说了不是音痴不是音痴!发挥不好而已!有能耐咱再来啊。”


王俊凯安抚性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背,眼珠子一转,居然直接探手去摸吴磊上衣口袋里的币,吴磊被他吓得不轻,僵硬地垂着双手任他摸取。王俊凯双手绕过去翻找,环着吴磊的腰,整个人像是贴在吴磊怀里似的。


吴磊一想到这一点,心率狂飙,游戏厅里嘈杂的人声逐渐远离,耳边只留下自己急促慌乱的心跳声。


要死了,吴磊一边强装镇定一边在心里胡思乱想,王老师你贴我这么近我会脸红的啊啊啊啊,被你看出来了我要怎么办!


好在很快王俊凯把他口袋里的硬币全部掏了出来,直起身子点了点,抬起头看见吴磊一双大眼珠子乱转,不由有些好笑,拍一下他的胳膊:“想什么呢,看你魂都没了。”


吴磊正在心里默念先贤柳下惠,被他一问立刻脱口而出:“我在想柳……”意识到不对马上截住,然而王俊凯顺着他的话音又问了一声:“柳?”好像很疑惑的样子。


吴磊顿了一下又开口:“我是说刘,刘,刘昊然,对,上回约好了一起打游戏,不知道他拉到人没有,哈哈哈哈哈。”最后的笑声简直尴尬爆表,吴磊都想给自己一锤子了。


王俊凯瞪大了眼睛看着他,沉默了一会才反应道,“哦……刘昊然啊。”


吴磊隐约感觉王俊凯低头的时候意味不明地扯了扯嘴角,有些奇怪,又不好意思问出口,只好继续憋在心里。


突然沉默下来的两个人尴尬地对望了一会,王俊凯甩甩脑袋,用手按着吴磊肩膀把他转过去,指着不远处:“喏,给你一个翻身的机会,跳舞机,也是踩点游戏,敢不敢比一把?”


吴磊打量了一下那个游戏机,一下子有些无语,这就触及他的知识盲点了,这个他是真没玩过啊……


不过既然是王俊凯提的意见,吴磊当然是乖乖听话,尤其是刚刚王老师有一瞬间情绪不太对,吴磊虽然摸不着头脑,还是想好好给他顺个毛的。于是吴磊在知道自己必输的情况下,被王俊凯推着往那边去了。


连输了两盘,吴磊捂着碎了一地的玻璃心坚持,一回头却发现王俊凯不再继续了,于是庆幸之中又陪着点小心地问:“……王老师?你怎么了?”


王俊凯面上没什么表情,轻轻抿了一下嘴,摊开手心,看不出什么情绪:“没有币了。”


吴磊立刻积极地往外走:“那你等会,我再去换一点儿。”王俊凯伸手拽住他衣角,依旧是淡淡地道:“不用了,回去吧。”


吴磊看他兴致不太高的样子,莫名就有点尴尬,摸了摸自己的鼻梁,小心翼翼地:“那……去吃饭?”王俊凯不置可否地挑挑眉,也不松手,继续拽着他的衣角就往外走。


吴磊这下是真知道了,王俊凯不太开心,然而到底是为什么,他还是不太懂。难道是自己太菜了老是输,王老师这是独孤求败了?这么秀的吗?


不过吴磊再多心理活动也只能憋在心里,因为王!老!师!不!开!心!


吴磊很想仰天长叹,毕竟比起撩汉子,这个状态更像是撩了位祖宗,偏他还就心甘情愿供着这个小祖宗,还能怎么办。


王俊凯一直到吃到了好吃的,眼睛里才露出一点笑意,也不再刻意躲着不正眼看吴磊了,也让吴磊总算松了口气。


两个人边吃边聊,虽然王俊凯的态度还是有点不咸不淡的,吴磊却还是很开心。他看王俊凯吃得差不多了,斟酌了一下,试探着开口叫了一声,“小凯?”


王俊凯慢条斯理地吃下最后一口,拿纸巾擦一擦,抬起头用眼神询问他。


吴磊干咳两声,故意转过视线不看王俊凯,“我是想说……咱们今天玩游戏你也看到了,我确实是不太擅长这样的……你懂我意思吧?”


吴磊回过头,发现王俊凯正愣愣地盯着自己出神,觉得今天的王俊凯还真是奇奇怪怪,莫名其妙地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
王俊凯瞳孔重新聚焦之后快速收敛了一下脸上恍惚的神情,应答道:“听见了听见了,你继续说。”


吴磊事先没料到他是这么个态度,一下子居然忘了词,无奈地看着他笑。王俊凯皱着眉,来来回回打量他:“你磨蹭什么呢?”


吴磊僵着脸颊站起来,转过去贴着王俊凯坐下,用肩膀撞了他一下:“想跟你商量个事。”王俊凯歪着头从眼睛上方盯着他:“你要是再磨蹭就回家说给自己听。”


吴磊还是感觉王俊凯态度非常非常不友好,可惜箭在弦上,就这样吧。


“王老师……能不能帮我一个小忙?”


“不能。”王俊凯很干脆利落地回答,“我懒,你找别人吧。”


吴磊眉眼耷拉着,委屈又带了点撒娇:“只有你能帮得上忙了啦。”拖长的尾音瘆得王俊凯一个激灵,把吴磊自己也膈应得不行,不过意外的,王俊凯神色居然柔和下来,好声好气地问,“那你说来听听,我考虑一下。”


吴磊受了鼓励,立刻笑嘻嘻地凑近王俊凯的耳朵,轻轻道:“想你教我跳舞。”


王俊凯没来得及躲开,敏感的耳朵感受到吴磊说话间的气息,皮肤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。他伸出手把吴磊脑袋掰开,“你突然发神经?你一个演员学这干嘛?”


吴磊继续用肩膀蹭他:“今年年底我十八岁哇,肯定有节目的。”


王俊凯不吃他这一套,继续质疑:“找你经纪人啊,找我干嘛。”


“这是个惊喜,让他们知道就没意思了。”


“那你认识那么多人呢,找他们啊。”


“可是我觉得你最合适啊。”


王俊凯还是不松口,“我不……”回头对上吴磊瞪着大眼睛眼巴巴地看他的视线,就差给根尾巴让他摇两下了,拒绝的话就突然在嘴里转了弯,“不保证能教好。”


吴磊知道王俊凯耳根子软,早预料到了磨一磨他肯定会答应,不过这会真的同意了,还是忍不住激动,欢快地扑上去抱住他,嘴都咧到耳根后了。


王俊凯没想到他会这么大反应,无奈地伸手戳了他一下,见他并没有松手的打算,只好由他抱着,轻轻地提醒他:“你给我注意一点影响。”


“哦哦哦!”吴磊兴奋地松开,黢黑的眼睛里满满的笑意,“答应了不许反悔。”


“不食言。不过我跳舞也没多好,你不要有太高期望。”王俊凯被他逗得也跟着笑,“不过我们俩不经常见面我怎么教你啊?”


“这你不用担心。”吴磊嘚瑟地挑眉,“这是学生该想的事,王老师你放宽心等着我就行。”


忙是忙,但如果是去见你的话,没有时间创造时间也要去。


吃完饭吴磊再一次尽职尽责地把王俊凯送回了住处,看着王俊凯走进门内消失不见,再等了一会抬头看,房间里橘黄色灯光透过窗帘照进人的心里,温暖又明亮。


“王老师……”吴磊保持着仰头的姿势,从内心深处发出一声叹息,缓缓地伸出手盖住那一小片亮色,然后用力地攥紧拳。


陷阱已经布好啦,兔子该落网了。


tbc

你们是不是都快忘了我前面说了什么了……其实我自己都快忘了😂

今天开始恢复更新,寒假在家会被限制电子设备使用时间,所以更得会稍微慢一点。

本文进度会加快,因为我想看谈恋爱😂

现在的游戏厅用不用游戏币……我都好多年没去过了……

评论(32)
热度(81)

© 优壹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